吃维生素防病不过是自我安慰

长期以来,维生素被认为是对人体极有利的,如医学界普遍认为:补充维生素C可以预防感冒。很多人为了不同目的大把大把的吃各种维生素产品。可是,最近越来越多的研究打破了这些"维生素神话",并对诸多维生素的功效提出质疑。
维生素“神话破灭”
就拿维生素C来说,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罗伯特·道格拉斯和赫尔辛基大学的哈里·赫米拉对以前的55项研究进行了综合分析后发现,一个人即使每天补充2克维生素C——比医生建议的剂量超出33倍,该感冒还是感冒。只不过,对于那些长期在非常寒冷的环境里工作或运动的滑雪者、士兵、马拉松运动员补充维生素C,才有些益处。但是,对多数人来说,补充维生素C纯粹是在浪费时间和金钱。
英国食品标准局警告说:每日维生素C的服用量超过1克就可能导致腹痛、腹泻。而服用过量的维生素A会导致肝脏和骨骼受损,出现掉头发、腹泻和不孕;过量的叶酸(维生素B的一种)会掩盖维生素B12的缺乏;过量补充锌、铜、铁会影响其在人体的吸收。更有研究则表明,补充维生素的人群的死亡率甚至高于其他人群,在美国、西班牙和英国进行了一次有13万人参与、多达19次的试验,结果显示服用维生素E的人群,死亡率比其他人高出10%。
从饮食中摄取维生素
想要保存身体健康,每个人都离不开维生素,但是千万不要以补充剂的形式过量摄取这些必需的维生素。最好的做法是从平衡的饮食中摄取维生素,以保证最好的健康状态,但研究发现只有3%的人能做到这一点。健康的人通常不需要服用额外的维生素补充剂,除非医生建议你服用某种其他的补充剂。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小军)
频道精华
更多精彩
- 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达到1.85
- 欧洲每年为PM2.5死亡386000人
- 内地汽油含硫高出香港35到50倍
- 注水猪肉三百万斤销售1500万元
- 一人换心术后性格有变
- 科学家意外发现蝙蝠流感病毒
- 媒体称补钙不当危害大过三聚氰
- 网爆洗衣机滚筒藏污纳垢



家医论坛美食达人招募
YY语音问诊第二期现正招募
彩色裤袜不宜天天穿
贫血不宜多喝茶
每日叩齿 老来牙口好
缓解干眼症,电脑旁放热水
孕期这样洗澡会得病
专家教你谈恋爱
警惕“电子过敏症”
AB血型抵抗力差?
肝硬化要节制性生活
癌症患者为何“坚忍”
拿什么来拯救隆胸术?
美容大王也会发福?

报告:思妍丽橙花精油
报告:品木丝序卸妆油
传刘德华荣升爹地
中年兄弟“返老还童”
唯美:婴儿出生全过程
用蛇按摩能缓关节痛?
专家教你食物防治癌症
宝宝疫苗该不该“打”
李小璐现实不"AA制"
实拍国外妇科医师实习
奢华搞怪的安抚奶嘴
七招教你调节内分泌
难以置信的真实图片
淡斑美颜茶的制作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