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海外快讯 -> 研究表明:果汁抗动脉硬化效果优…

研究表明:果汁抗动脉硬化效果优于水果

责任编辑:文多 新华网 2008-5-21  

相关:动脉硬化  

  法国蒙彼利埃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葡萄、苹果以及这两种水果的果汁可预防动脉硬化,而且果汁的抗动脉硬化效果比水果要好。

  据路透社报道,这一研究结果首次表明,加工过程对水果的营养成分有重大影响。

  研究人员分别给几组仓鼠喂葡萄、葡萄汁、苹果、苹果汁或水,同时还喂它们能导致动脉硬化的高脂肪、高胆固醇饲料。另外一组仓鼠则吃正常饲料作为参照。

  实验结果显示,与喝清水的仓鼠相比,被喂以水果或果汁的仓鼠胆固醇水平较低,主动脉中堆积的脂肪也较少。紫葡萄汁的效果最好,其次是紫葡萄、苹果汁和苹果。

  研究人员还测定了水果和果汁中苯酚的含量。苹果和葡萄中的苯酚含量大致相当,但紫葡萄汁中的苯酚含量比苹果汁高2.5倍。

  这一发现表明,食物中的苯酚含量与这种食物的抗氧化效果有直接关系。水果中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等其他抗氧化成分也有同样效果
健康图库
  • 探寻人体的无限变形
  • 美国83岁辣老太隆胸 罩杯从32A增到36C
  • 全球女警花的雷人事儿
  • 女性也会患前列腺癌
  • 乌克兰美女水上公园清凉选美
  • 超性感啤酒广告大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