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初期的饮食影响孩子的性别
据国外报道,最新研究显示,怀孕初期女性的饮食影响胎儿的性别和孩子未来的健康,而怀孕时吃丰盛的早餐和高脂肪饮食的女性更有可能生男孩。
这项研究发现,摄入低脂食物和长期节食的女性更可能生女孩。这一研究结果似乎支持了一些民间传闻,比如“吃肉生男孩”。密苏里大学的谢丽尔·罗森福德博士和同事说:“吃高热量食物更有可能生男孩,吃低热量食物更有可能生女孩。在人类和老鼠的实验中,在怀孕时和怀孕早期节食和吃未达最佳标准的饮食还导致女儿更多,这可能是因为男性胎儿选择性淘汰和男性胎儿在子宫中最脆弱。”
研究人员对吃高脂肪饮食和低脂肪饮食的两组怀孕老鼠的胎盘进行了基因分析,他们发现,与被给予以豆类为基础的普通食物的第三组相比,这两组老鼠的胎盘有些特殊,而且胎儿性别也发生了改变,雌性胎儿对母亲的饮食更敏感,基因更可能受到影响和改变。12天后,即老鼠怀孕中期,近2000个基因存在差异,包括涉及肾功能和嗅觉的基因。
研究人员认为,老鼠胎盘中的基因表达“具有适应性,随母亲饮食形成”,女儿胎盘受到的影响最大。该研究发表在《国家科学院院刊》上。两年前的一项研究也发现女人在孕期的饮食可能会影响她未来宝宝的性别。
孕期的高热量饮食和经常吃早餐可能会增加生男孩的概率,而摄入低热量饮食的女性更可能生女孩。这项研究显示,女性在怀孕期间摄入高热量饮食能改变生儿子的机会,这一概率为20个新生儿中10到11个男孩。母亲怀孕时的饮食或者身体状况还影响儿子和女儿日后生活中的不同健康风险。例如,胖妈妈的儿子更可能比女儿胖,还更可能长大后患上糖尿病,即使出生时他们的体重没有明显差别。
研究人员说:“母亲吃高脂肪低碳水化合物的饮食更利于男孩存活,母亲摄入低脂肪高碳水化合物的饮食更利于女孩的原因目前仍是未知数。这种效果是女人吃得越多越可能生男孩。怀男孩的女人更可能吃得多,而且营养物种类更多,包括钾、钙,以及维生素C、E和B12.她们也更可能吃早餐麦片。”
近40年来,在包括英国在内的很多发达国家,男孩每年的出生率持续降低约千分之一。这可能是因为女人总是吃低脂肪饮食而且忽略早餐以及一些其他因素。
(责任编辑:小军)
频道精华
更多精彩
- 骨癌患者“鲁若晴”放弃治疗
- 卫生部新规或放宽民资办医门槛
- 用超声“炸”癌细胞试验已成功
- 对17种抗生素耐药老人险些无药
- 北京取消以药补医成“重头戏”
- 新研究:嚼口香糖,伤短期记忆
- 肠胃病女人比男人多两倍
- 每天有304人因室内污染死亡



家医论坛美食达人招募
YY语音问诊第二期现正招募
彩色裤袜不宜天天穿
贫血不宜多喝茶
每日叩齿 老来牙口好
缓解干眼症,电脑旁放热水
14款小满食疗药膳
看悲剧电影可治愈情绪
液体安全套安全吗?
月经会“传染”的吗?
桶装水开三天后可致癌
糖友血管并发症危害大
拿什么来拯救隆胸术?
60岁刘晓庆貌如少女

报告:思妍丽橙花精油
报告:品木丝序卸妆油
人类性别是怎样形成的
75岁老翁42岁妻生女
江苏省5000元求捐精
用蛇按摩能缓关节痛?
欢迎来到全民焦虑时代
卫生部“封杀”牛初乳
母乳喂养登时代封面
有些癌症始于胎儿期
早晚一次快速丰胸操
DIY菜式:叉烧排骨
创意食品:你还吃吗?
淡斑美颜茶的制作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