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研究称全谷物食品可降低肠癌风险
2010-11-15 【转载】 新华网健康频道 0条评论
丹麦癌症防治中心的一项新研究显示,食用全谷物食品可降低患肠癌的风险。
丹麦研究人员报告说,这一结果是根据丹麦近10年来收集的5.5万份调查问卷和研究数据得出的。数据分析显示,男性每天食用50克全谷物食品可以将患肠癌的风险降低15%,不过对于女性来说效果却并不明显。
研究人员解释说,全麦面包、燕麦片等全谷物食品可以强化肠道菌群,改善消化,这是粗粮可以预防肠癌的最主要原因。但目前还无法解释,为何此项研究中女性食用全谷物食品的防肠癌效果微弱。他们猜测,可能是因为这项研究采集的女性数据不够充分。不过研究人员强调,有其他研究表明,女性食用粗粮也有助于预防肠癌。
丹麦食品管理局建议,丹麦成年人每天至少摄取全谷物食品75克。
(责任编辑:小军)
频道精华
更多精彩
- 骨癌患者“鲁若晴”放弃治疗
- 卫生部新规或放宽民资办医门槛
- 用超声“炸”癌细胞试验已成功
- 对17种抗生素耐药老人险些无药
- 北京取消以药补医成“重头戏”
- 新研究:嚼口香糖,伤短期记忆
- 肠胃病女人比男人多两倍
- 每天有304人因室内污染死亡



家医论坛美食达人招募
YY语音问诊第二期现正招募
彩色裤袜不宜天天穿
贫血不宜多喝茶
每日叩齿 老来牙口好
缓解干眼症,电脑旁放热水
14款小满食疗药膳
看悲剧电影可治愈情绪
液体安全套安全吗?
月经会“传染”的吗?
桶装水开三天后可致癌
糖友血管并发症危害大
拿什么来拯救隆胸术?
60岁刘晓庆貌如少女

报告:思妍丽橙花精油
报告:品木丝序卸妆油
人类性别是怎样形成的
75岁老翁42岁妻生女
江苏省5000元求捐精
用蛇按摩能缓关节痛?
欢迎来到全民焦虑时代
卫生部“封杀”牛初乳
母乳喂养登时代封面
有些癌症始于胎儿期
早晚一次快速丰胸操
DIY菜式:叉烧排骨
创意食品:你还吃吗?
淡斑美颜茶的制作方法